学习贯彻十九大 撸起袖子加油干——艾防中心党委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2017年10月30日,艾防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人事党群办、中心办、纪监室主任及部分工作人员在会上再次专题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上,葛利荣副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做了学习报告。葛利荣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召开过程中与中国社会发展民生民情密切相关的新提法、新举措。这些新提法、新举措表明中国开启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强调依法治国,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葛利荣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上来。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葛利荣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心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中心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会后各支部要迅速动员起来,召开支部会和党小组会,采用多种方式,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中心党建工作相结合,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结合起来,要学懂弄通做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谈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变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要求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公卫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前辈精神,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人民的健康、全民的小康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期间,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都逐一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电视收看大会实况和专题深入学习讨论,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不断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加强中心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全面承担起国家赋予中心的艾滋病防治专业技术职责。(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