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做 互帮互助 共促党建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艾防中心

  11月1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和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在艾防中心四层会议室共同组织了一次以“交流支部工作法”为主题的“联学联做”活动,来自两个党支部的30位党员和2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工作介绍;党建工作方式和方法介绍;党建经验和体会交流;党建知识学习。

  传染病所第一党支部宋利琼书记介绍了本支部总结的“五心”支部工作法,即“用心”“爱心”“真心”“耐心”和“走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李培龙书记介绍了本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依托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工作法。对于如何做好“三会一课”每月一次的党小组会议,两个党支部的党小组各有特色和方法,大家共同认为合适的选题和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是开展好党小组会议的关键。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党建知识“三会一课”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历史,从而更加坚定了坚持该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讨论了如何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相结合。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活动很快就要结束了,大家谈兴未减,共同约定明年还要继续组织“联学联做”活动,除了党建工作,还要交流学习彼此从事的疾控业务工作知识。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作为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也参加了本次“联学联做”活动,他鼓励大家要利用好“联学联做”这种非常有效的党建互助方式,加强不同支部间的交流和沟通,分享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从而达到互帮互助共促党建和疾控工作的作用。(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  李培龙撰稿  周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