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2019年9月12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负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近代抗击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光辉篇章。纪念馆基本陈列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展出照片千余幅,文物近三千件,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展览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材料,直观形象地展现始于1931年“九一八事变”的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突出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全民族抗战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大家参观完展览和半景画展厅后,深深被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所感染,深感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了埋头苦干的坚定信心和动力。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共同开创美好未来。(艾防中心第四党支部  俞海亮供稿,尹浩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