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党委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建党百年特展

发布时间: 2021-05-10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21421日,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带队,组织中心党员40余人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特展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段段真实故事、一声声历史讲述,党员们瞬间仿佛回到了那个烈火燃烧的激情年代,寻着革命先烈的脚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多次驻足感受历史、交流感想体会。

  建党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辉煌奋斗历程,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做好艾滋病和丙肝性病防治工作,为人民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新篇章,为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