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读诗词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分别于2021330日和428日组织了两次“读诗词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为方便不同办公区和在外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参加学习,活动均通过线上和线下会场同步召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李培龙同志首先为大家做了党史学习的动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认真贯彻和落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两首诗词《沁园春 长沙》和《七律 长征》,结合诗词的创作时间和背景,李培龙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重点介绍了该时期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其影响意义。“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通过首先学习革命先烈的红色诗词,再引申学习诗词背后的党史知识,让略显枯燥和抽象的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和具体,提高了党史课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参会党员都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  李培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