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走基层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艾防中心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2021年第一次凉山工作站例会和工作站临时党支部调整,于2021416日与凉山州疾控中心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一行6人,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一行4人,凉山州卫健委常务副主任唐雪峰、凉山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周劲涛和副书记陈淼,凉山州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吉克春农和州疾控中心艾防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余刚、凉山州疾控中心艾防支部全体党员及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刘中夫同志在活动上宣读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调整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批复》,代表艾防中心党委强调将充分发挥工作站平台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如既往统筹各方力量继续支援凉山州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驻站党员及对口支援单位党员同志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协助做好凉山州“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谋篇的各项工作,继续助力凉山州第二阶段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取得优异成绩。

  凉山州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吉克春农同志介绍了自上次联学联建活动开展以来州疾控艾防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脱贫攻坚和第一阶段艾防攻坚行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凉山州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周劲涛对联学联建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今后在助力凉山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发扬光大。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彝海结盟》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双方都表示在下一阶段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彝海结盟精神”和“长征精神”,围绕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全党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和凉山州第二阶段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目标扎实开展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服务凉山地区人民群众,提升当地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同祝福凉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