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119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并邀请了中心党办同志等25人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5月竣工,715日向社会公众开放,整体造型雄伟端庄。展馆东西两面立有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展厅内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组成。当我们站在一件件党史文物面前,仿佛穿过了时空隧道,身临其境那些载入史册的历史场景中。数字科技为我们全景复原了长征场景,沉浸式“4D+六面”体验区,透过全景LED显示屏,一幕幕红军长征时的场景让我们切身感受当年的雨雪风霜和枪林弹雨。

  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也会面临很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例如我们从事的艾滋病防控工作,经过疾控前辈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防控效果和工作成绩,但要达到终结艾滋病流行这一目标,还需要不断的探索和付出更多的努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因为我们党的初心和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将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建党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艾防中心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