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与中国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与职业伦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5-27            来源:

  2014年5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纪委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委在昌平新址联合举办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与职业伦理”讲座活动。性艾中心全体职工和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一、二党总支及各直属单位代表,共计190余人前往听取了讲座。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出席讲座并讲话。王健书记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行为规范)出台的背景、制定的过程、实施的意义等做了说明和强调,对中心全体职工在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并自觉践行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伦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伦理委员会主任王若涛教授主讲。王教授从行为规范的内涵着眼,阐述了伦理、纪律与法律的关系,结合实际案例,从履行基本规范、遵守职业伦理和科研诚信角度,阐明了三者相互之间的关系,发表了独到见解。会上,王教授还就《行为规范》与科研伦理等问题,与在场的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场面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树立良好行为规范、重视职业伦理道德”的主题作了精辟地阐述,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实际,得到了与会职工代表的好评。(性艾中心监察审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