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廉洁从业 严守职业底线——艾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恭王府-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1            来源: 艾防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2019年7月9日,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正、副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委员,重大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职能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恭王府-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恭王府因其独有的风景和巨大的历史价值,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属文化部所属文物单位。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一致表示:既看到恭王府作为清代最大的王府,其规模的宏大、占地的广硕、建造的奢华,感受到了其承载的“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历史文化内涵;也深入了解到清代贪官和珅如何从初为官时的精明强干、接连得到提拔重用,到大权在握后私欲膨胀,疯狂敛财、穷奢极欲,从一名大学士沦落为一个大贪官,最终身败名裂的人生历程。鲜明的对比,让人唏嘘、让人感叹、让人警醒。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自觉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堤防。同时,艾防中心纪委也将驰而不息地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艾防中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艾防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武虔虔  刘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