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音乐的世界——性艾中心开展第十一期午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3            来源:

  718日,性艾中心开办了午间论坛,与会者聆听了著名音乐心理学家、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走进音乐的世界》专题视频讲座,教大家如何理解音乐、感受音乐的美妙。

  周海宏教授通过生动的讲座把大家带入了轻松的音乐殿堂。他谈到,在音乐欣赏当中,体验重于理解,个人感受重于理解别人的意图,重要的是你“觉得音乐好听,听得舒服,在音乐当中感受到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受”,这才是音乐审美活动最核心的价值所在。对于欣赏、体验音乐这门艺术,周海宏教授给大家两个建议:第一,放松地听,就像听轻音乐一样。第二,尽情地想,让你自己的想象来完成音乐最后的升华过程。

  周海宏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小小会议室变成了一个互动的大舞合。他在屏幕里听着音乐手舞足蹈,台下的听众也跟着节奏一起模仿。虽然周教授演讲的内容跟严肃音乐有关,午间论坛现场的气氛却很轻松。

  迄今为止,性艾中心午间论坛活动已经开办两年有余,内容涉及国家公共卫生大政方针学习、艾滋病防治政策和具体工作、国际援助经验交流、青年职工基层锻炼体会心得、音乐欣赏、哲学等多领域内容,午间论坛活动已经成为深受职工喜爱的中心文化建设的平台和品牌之一。

  性艾中心职工、学生80余人共同聆听了周教授的精彩讲座。(性艾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