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公共卫生为突破口 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艾防中心开办午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31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5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一楼多动能厅开办午间论坛,中心100多位职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交流与合作室胡翼云和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董薇两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分享。

  胡翼云同志分享了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作为中方公共卫生专家被派驻非洲疾控中心开展技术支持的工作经历。他介绍了非洲疾控中心的成立背景、人员及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及中国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情况,对驻外人员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予以介绍,为以后驻非队员提供了有益参考。

  董薇同志作为中心技术骨干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数篇专业技术文献,聚焦于大数据挖掘及艾滋病预防干预两方面的前沿技术,主要介绍了扩大社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对暗娼高危人群HIV感染率的影响以及在暗娼人群中开展暴露前预防用药对安全套使用率影响的量化模型。大家共同学习了这些专业文献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并做了交流讨论。

  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葛利荣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公共卫生援外是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措施。公共卫生援外,旨在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减轻传染病等疾病危害,减少贫困、改善民生,可以充分体现我国“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干涉受援国内政、充分尊重受援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和模式的权利”的援外原则,可以充分体现我国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发挥出建设性作用。中心今后将为更多的职工提供外派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希望中心每位职工都能够拥护“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外交大局,落实庄严承诺,在人类健康领域发挥大国作用,贡献中国力量,增进人类健康福祉。(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王研)

胡翼云分享在非洲疾控中心工作的经历

董薇同志分享专业技术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