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机遇,国际视野下疾病控制的战略合作与共赢——艾防中心举办2019年第1期午间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4-12            来源: 艾防中心

  4月11日,艾防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9年第1期午间论坛。论坛由中心党委葛利荣副书记主持,论坛主讲人为综合室赵媛和干预室曹晓斌,艾防中心职工和学生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赵媛和曹晓斌于2018年5月-2019年3月期间赴瑞士执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借调任务。他们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借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期间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认为在经济社会全球化趋势日益发展的今天,在公共卫生领域走出去,参与到国际机构的管理,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工作经验尤为重要。艾防中心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卫生职员人才库建设,输送人才到国际组织,使得艾防中心的职工能有机会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防治政策,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作为直接经历者,他们对中心的培养也表示衷心地感谢。今后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也会越来越高,能够有幸借调国际组织工作,作为身在国际组织一线工作的人员,能有机会亲眼看到,并亲身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发展和不断壮大,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葛利荣副书记高度评价了赵媛和曹晓斌的演讲,他们的发言对在座的职工都具有很好的启发。同时指出,中心努力克服工作任务重、人员短缺的现状,在自愿的基础上输送符合条件的职工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和实践,希望出国工作的职工不负国家和单位培养,回到工作岗位后能更好地发挥自身特长,服务单位、服务国家;为单位的发展和壮大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  厉成梅供稿,周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