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防治培训项目第二期预防干预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8-07            来源:

  2015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五个“世界肝炎日”,国家丙肝防治培训项目第二期预防干预技术培训班当天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来自天津市、河南省、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7省(市、自治区)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会人员主要是各地(州、市)以及丙肝疫情重点县(区)疾控中心的业务骨干。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安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丙型肝炎预防、医疗以及实验室检测等领域的专家作为培训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丙型肝炎的流行病学、病原生物学、临床诊断与治疗学、心理学与干预咨询、聚集性疫情的处置与预警、病例报告质量与核查,以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传染病预警机制的理论与实践等。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王晓春主任、四川省卫计委重大传染病防治处李永春副处长、四川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刘青恋所长等出席了开班式。 

  国家丙肝防治培训项目于2014年启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与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共同举办。培训项目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2014年开展了19期培训班,共培训了2000余人,2015年项目将继续举办24期培训班,包括4期分片区的丙肝预防干预技术培训班,10个省的14期丙肝临床治疗与管理培训班、6期分片区的丙肝实验室检测技术及控制医院感染培训班,预计培训2800人。(性艾中心丙肝与性病防治室  丁国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