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丙肝防治师资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在辽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7-28            来源:

  2016年全国丙肝防治师资培训第二期培训班于2016年7月14-1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七十余位省级骨干师资参加了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孙新华副巡视员、辽宁省卫生计生委阎大伟副厅级巡视员、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曲鹏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刘中夫副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孙新华副巡视员在开幕式上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重点强调丙肝防治工作要充分有机地结合艾滋病防治已有的成果经验,并充分利用培训资源,强化师资培训工作,通过逐级培训,全面提高丙肝防治人员的水平,特别是基层人员的防治能力和技术,以适应丙肝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局面和挑战。辽宁省卫生计生委阎大伟副巡视员介绍了辽宁省丙肝防治总体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个兄弟省市的师资代表表示欢迎。 

  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魏来教授,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窦晓光教授分别就丙肝病原学、诊断及治疗,丙肝治疗小分子药物的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李六亿教授讲授了丙肝医源性感染防控。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解瑞谦教授讲授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风险沟通技巧,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刘中夫研究员讲授了全球及我国丙肝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性艾中心宣教信息室王璐研究员教授了丙肝健康教育要点及宣传技巧。性艾中心丙肝性病室王晓春研究员重点讲授了丙肝疫情监测的具体要求,庞琳研究员主要讲授了丙肝病例报告及质量管理、丙肝聚集性疫情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制定了本省的丙肝防治培训计划。 

  参加培训的师资代表普遍反映,通过系统的培训,对丙肝的诊断、治疗、防治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未来的工作有了全面的把握和信心。(性艾中心丙肝性病室  丁国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