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丙肝防治师资第三期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10月12-13日,2016年国家丙肝防治师资第三期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培训班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性艾中心)承办。来自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浙江等8省(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卫计委/卫生局、临床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丙肝防治专业工作人员七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防艾局项目技术管理处张耀丕副处长,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防艾局综合处杜宁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庞琳副主任,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艾防所贾曼红主任参加了开幕式。 

  本期培训班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任红院长讲授了丙型肝炎病原学诊断与治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处李六亿处长讲授了丙肝院内感染的控制,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武主任讲授了丙肝治疗的小分子药物最新进展。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庞琳副主任介绍了全球及我国丙肝流行及防治策略、丙肝聚集性疫情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内容,性艾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王璐主任讲授了丙肝防治的健康教育要点及宣传技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及风险沟通,丙肝与性病防治室郑迎军副研究员讲授了丙肝疫情监测的理念以及实践中的应用,丁国伟博士讲授了我国的丙肝病例报告及质量管理、丙肝示范区工作进展,并针对师资培训工作的特点与要求,制定各省培训计划、需求评估、教学大纲、统一课件、培训后评估等内容。 

  学员普遍反映师资培训内容新颖、详实,符合实际需要,为进一步做好各省丙肝防治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至此,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主办的2016年共四期省级丙型肝炎防治师资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性艾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  丁国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