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卫生部代表团访问性艾中心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7-06-12            来源:

  20175月17日,蒙古国卫生部代表团GANCHIMEG Demchigsuren(蒙古国政府内阁高级官员)和AMARJARGAL Yadam(蒙古国卫生部高级官员)一行2人访问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

  性艾中心参比实验室蒋岩主任向蒙方详细介绍了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的组织架构、职能、工作职责等概况,带他们参观了实验室血清学、免疫学和病毒学检测技术平台,并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教育培训及公共卫生援外等工作情况。

  期间,蒙方专家对参比实验室正在进行的HIV创新检测产生了浓厚兴趣,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如何使用自助售货机购买HIV匿名尿液检测包,如何查询结果、转介治疗。蒙方专家频频提问,详细了解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

  蒙方专家表示,此次访问受益颇深,希望能将中国的经验带回去以借鉴指导蒙古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性艾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并迫切希望参比实验室尽快成为WHO西太区艾滋病参比室,以期得到更进一步的技术支持。(性艾中心参比实验室供稿)

 

蒋岩主任向蒙古国卫生部代表介绍全国艾滋病实验室网络


蒙古国卫生部代表与国家艾滋病参比实验室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