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疾控中心主任John Nkengasong一行到访艾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20            来源: 艾防中心

  8月16日,非洲疾控中心主任John Nkengasong、卫生政策与外交主管Benjamin Djoudalbaye,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副主任Natalie Mayet,赞比亚国家公共卫生机构主任Victor Mukonka一行4人,在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王晓春副主任陪同下,到艾防中心参观访问。艾防中心党委葛利荣副书记带领办公室、信息交流与合作室有关人员接待来访。

  John Nkengasong一行重点参观了参比实验室,听取参比实验室蒋岩主任关于我国艾滋病检测工作进展、艾滋病检测技术策略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艾滋病检测工作主要业务模块,观看了高校尿液传递检测试点工作的自助尿液检测试剂购买流程与使用方法演示,就尿液传递检测试点、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促进检测、病毒载量检测等议题与艾防中心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到访专家充分认可我国检测体系建设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的坚实技术保障,对高校尿液传递检测试点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表达将这一模式引入非洲的强烈意愿。

  本次非洲公共卫生专家参观艾防中心,是考察中国疾控中心系列活动一部分,旨在借鉴运作经验,推进中非公共卫生合作。多年来,艾防中心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框架内同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先后多批次派遣多位专家赴非洲执行任务,多次接待非洲公共卫生官员和专家到访,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成果丰富,合作前景广泛。(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