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率团赴老挝开展“一带一路”艾滋病防治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加强与东盟地区的艾滋病防控技术交流与合作,受老挝卫生部邀请,2019年7月1-5日,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一行6人赴老挝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技术交流访问活动。

  交流访问团先后了走访了老挝国家艾滋病与性病中心(CHAS)、老挝国家实验室与流行病中心(CLE)、老挝国家传染病梅里埃研究所(CILM)、老挝万象Mahosot医院,Setthathilath医院以及Mittaphab医院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中心、万象青年服务中心等机构,与老挝万象开展男男人群艾滋病干预的社会组织(PHA)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观摩了开展活动的情况。最后,老挝卫生部副部长Phouthone Mouangpak博士会见了艾防中心交流访问团一行。

  访问过程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自介绍了艾滋病防治总体情况和面临的主要挑战。中方还专题介绍了我国在吸毒人群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艾滋病检测策略和实验室质量控制、艾滋病耐药以及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此次访问,详细地了解了老挝艾滋病流行特征、传播风险以及老挝艾滋病防控机制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双方深入探讨了共同关注的艾滋病防治重点问题以及加强双边技术交流与合作主要领域和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做好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艾滋病领域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和重要参考。(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

在老挝国家艾滋病中心进行技术交流

参观老挝实验室与流行病中心

参观万象青年中心了解艾滋病检测情况

老挝卫生部副部长会见艾防中心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