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学员到艾防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艾防中心

  2019年8月6日上午,来自贝宁、赤道几内亚、刚果(布)、马里、中非、布基纳法索和马达加斯加等非洲法语国家从事艾滋病防治相关工作的卫生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学员一行25人到艾防中心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对到访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韩主任回顾了中非人民友好往来的历程,特别是近年来中非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韩主任着重介绍了艾防中心的职能和人员情况,希望中非在艾滋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信息交流与合作室胡翼云主任、综合防治与政策室汤后林副主任、预防干预室徐杰副主任分别就中国艾滋病防控进展、中国艾滋病监测、中国高危人群干预等领域的工作现状和进展进行了介绍。学员们就艾滋病防治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90-90-90”目标实现的愿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看法。座谈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参比实验室,参比实验室金聪副主任介绍了我国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网络建设和实验室能力验证等工作。

  非洲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是我国政府对非洲国家的援助项目,旨在学习交流艾滋病防治管理和临床治疗经验,着力改善非洲国家艾滋病防治质量和水平,同时加强中非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艾防中心办公室  梁华撰稿;吴亚松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