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举办China CDC Weekly创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提高中国疾控中心专业影响力和领导力,加强公共卫生领域信息交流传播,更好指导公共卫生实践,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创办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版)》(China CDC Weekly)。艾防中心全力支持创刊工作,按照要求确定了通讯编委和审稿专家、指定联络员并选派在职人员借调编辑部。为动员专业人员踊跃投稿,确保稿件质量,6月17日,艾防中心专门举办了China CDC Weekly创刊培训班。培训班由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刘中夫副主任、葛利荣副书记及中心内各领域副高职称及以上共5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编辑部谭枫主任及Pei Hao(郝沛恩)作为专家授课,深入浅出介绍了办刊宗旨、创刊回顾、编辑出版、保障和激励等8个方面内容,并通过实例介绍了稿件需要具备的简明语言要点。韩主任强调了China CDC Weekly创建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投稿动员,要求把China CDC Weekly投稿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抓好、落实好。(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俊杰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