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性病防治策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艾防中心

  20214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艾防中心)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性病防治策略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性病中心)和艾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20余人参会,会议由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主持。

  会议听取了性病中心关于2010-2020年性病疫情分析报告,就两中心关于结合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凉山二阶段攻坚行动开展性病防治工作的计划、结合艾滋病防治“十四五”重点任务开展性病防治工作的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韩孟杰主任、陆前进执行副院(所)长分别代表两中心就下一步共同开展性病防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周宇辉副局长做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技术报告,突出其公共卫生学意义,相关技术指标既要与国际接轨,也要突出中国特色;要进一步明确落实两中心如何借助示范区平台和凉山二阶段攻坚行动,以及结合艾滋病防治“十四五”重点任务开展性病防治工作,尽快梳理出重点任务,进行重点解决。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两中心2021年性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为两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布局“十四五”性病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艾防中心丙型肝炎与性病防治室  叶少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