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牵头项目获得2019 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26            来源: 艾防中心

  根据《中华预防医学会关于对 2019 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奖励的决定》(预会发(2019) 337号),经形式审查、公示、评审委员会进行两轮评审和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定等程序,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布了授予2019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牵头的“ 我国艾滋病分子流行病耐药监测和免疫学研究与技术推广”荣获2019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奖一等奖。艾防中心牵头的“HIV新发感染监测实验室关键技术建立与推广应用”荣获2019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奖二等奖。在此向获奖合作单位和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我国艾滋病分子流行病耐药监测和免疫学研究与技术推广”是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牵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共同合作完成,获奖人员包括:邵一鸣、阮玉华、邢辉、廖玲洁、冯毅、唐振柱、滕涛、梁姝、 沈智勇、汪宁、任莉、苏斌、郝彦玲、卢红艳、李丹。

  “HIV新发感染监测实验室关键技术建立与推广应用”是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牵头,由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德宏俸族景颇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完成,获奖人员包括:蒋岩、汪宁、张誌、肖瑶、邱茂锋、邢文革、金聪、段松、王月华、马春涛。(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