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调研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美沙酮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0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了解美沙酮原料药生产情况,防止出现供应风险,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委托,2020年1月16-17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葛利荣副书记带队,实验室与后勤管理办公室王强、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罗巍一行三人赴青海省西宁市对青海制药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在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永成副主任和艾防科董世存副科长陪同下,邀请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处张宁主任科员作为专家,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首先与青海制药厂曹红卫总经理以及生产技术部、质量管理部、产品研发部、销售部、采购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随后参观了美沙酮生产车间及成品库房,实地考察了企业状况,了解了青海制药厂的基本情况,听取了企业对美沙酮生产和采购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对我国美沙酮相关生产企业状况有了初步了解,对保障美沙酮供应有积极意义。(艾防中心实验室与后勤管理办公室王强、宣传教育与预防干预室罗巍供稿/王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