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扩大检测与自我检测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了落实国家“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艾防中心)近几年重点开展了艾滋病自我检测的探索,起草了《艾滋病自我检测指导手册》技术文件。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检测和推动艾滋病自我检测工作,艾防中心于2019年10月15日在杭州举办了艾滋病扩大检测及自我检测研讨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艾防中心葛利荣副书记、浙江省疾控中心蒋建敏副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王新伦秘书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邀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郭巍博士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的44名代表参会。会议就艾滋病自我检测的国内外进展、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艾滋病自我检测的相关政策策略、目前国内艾滋病自我检测面对的困难及挑战、地方开展艾滋病自我检测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发布了艾防中心组织制定的《艾滋病自我检测技术手册》。(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  任雅楠  邢文革)

  附件:《艾滋病自我检测技术手册》下载(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