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驰援湖北,夜色中最美疾控人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艾防中心

  2月3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刘颖、李丹,病毒病预防控制所陈爱珺,传染病预防控制所邱小彤四位同志与孝感市疾控中心检测人员一起沟通检测方案,确定当天两组检测人员任务分配和协调,重点强调前一天工作中优化的程序和生物安全注意事项。

  下午,孝感市委副书记兼市长吴海涛和分管卫生工作的吴捷副市长专程来到孝感市疾控中心看望一线检测人员,重点慰问了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因刘颖和陈爱珺同志当时还在实验室内工作,由李丹和邱小彤同志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志愿队的工作人员与孝感市领导座谈,重点汇报和介绍了实验室检测方面有关工作。吴捷副市长对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协助提升孝感疾控中心检测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吴海涛市长代表孝感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疾控中心对当地开展的技术支持,希望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能不断地对未来即将开辟的新实验室提供专业支持。

  完成当日检测任务已是深夜。在回酒店的路上,大街上空无一人,但四位同志身着“中国卫生”工作服上的荧光条反射的光正如黑夜中的一盏指示灯,指明工作方向,引导我们疾控人勇往直前,与湖北同仁一道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艾防中心病毒及免疫研究室  邢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