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年艾滋病疫情估计初步结果审核讨论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7-10            来源:

  

 

  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是定期评价艾滋病疫情,评估艾滋病防治工作效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国自2003年开始,每两年进行一次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2013年的疫情估计工作已于年初在全国全面展开。为确保各省艾滋病疫情估计结果的科学性,2013624日至74日,性艾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三期“二○一三年艾滋病疫情估计初步结果审核讨论会 ”,来自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负责艾滋病疫情的工作人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性艾中心汪宁副主任亲临三期讨论会,强调了疫情估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为了科学估计我国艾滋病疫情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制定有关政策策略提供科学依据,以真实、可靠的数据为依据,利用科学的疫情估计方法,务必要使疫情估计数据做到“实事求是”。

  会上各省代表介绍了本省2013 年疫情估计初步结果,参会专家依据病例报告的数量、传播途径构成、性别构成、高危人群规模及使用的各人群监测感染率等数据,逐一认真细致地分析、讨论,提出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调整的建议。各省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努力做到使本轮的疫情估计结果更为接近真值。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目前疫情估计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解决方法,本次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性艾中心流病室 李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