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艾滋病疫情估计-EPP/Spectrum模型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5-18            来源:

  艾滋病疫情估计是研判我国艾滋病流行情况,制定艾滋病防治政策和策略的基础,其中的艾滋病新发感染估计,也是评价艾滋病防治效果的重要指标。EPP/Spectrum模型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推荐的艾滋病疫情估计方法。为了使该模型能够适用于我国聚集性流行的现状,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与UNAIDS等国际组织专家共同对模型中一些参数进行改造,并于2015年4月26-30日在北京举办“2015年艾滋病疫情估计EPP/Spectrum模型培训班”。

  UNAIDS驻华办事处主任Catherine Sozi博士到培训班致开幕词,EPP/Spectrum模型主要创建人之一、UNAIDS特聘专家John Stover教授全程参与培训,UNAIDS、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GAP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驻华代表处专家及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有关专家参与讨论、指导。培训结合各省利用模型估计的初步情况,对所使用数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充分分析、讨论,为数据的科学使用和模型中参数的确定起到了关键作用。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各省将借此次培训契机进一步巩固技能、灵活运用、科学研判。本次培训为2015年全国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性艾中心流行病学室 陈方方 崔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