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艾中心联合部分国际组织开展艾滋病疫情评估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15-07-02            来源:

  为全面配合“十二五”行动计划的评估工作,性艾中心会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艾滋病项目(US GAP)中国办公室等机构的专家,采用现场调研和会议集中审核的方式,前往广东省、黑龙江省、浙江省、重庆市、湖南省和河南省6个省(市)开展了疫情评估督导和技术支持,全面深入了解各个疫情评估单位利用Workbook法和Spectrum法开展艾滋病疫情评估工作基本流程、数据分析和参数选择过程,对高危人群规模、HIV感染率的综合评价和多部门数据采集汇总等工作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并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及时反馈至全国各工作开展单位。本活动为提高2015年疫情估计工作的质量提供了必要保障。(性艾中心流行病学室  郭巍  陈方方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