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艾滋病疫情估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7            来源: 艾防中心

  为做好2019年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2019年6月19-20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在京召开了2019年艾滋病疫情估计研讨会。会议邀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内瓦总部监测领域技术专家Keith Sabin博士就中国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提供技术指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郭巍博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以及四川、云南、河南三省疫情估计专家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艾滋病流行形势和疫情估计方法展开讨论。与会专家结合中国现有艾滋病监测和病例报告数据深入分析并总结了全国和重点地区的艾滋病疫情流行特征,分别介绍了2018年全国和重点省份艾滋病疫情估计过程,梳理出有关基础数据收集、使用以及模型参数设置中的问题。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监测数据的偏倚校正、模型参数本土化等关键技术问题与Keith Sabin博士进行详细讨论。

  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吕繁主任对国际专家的到来和国内省级专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强调了疫情估计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指出2019年疫情估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希望大家能在汲取2018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解决好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沟通,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  文:陈方方  汤后林  摄影:丁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