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降低风险及权益保护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于2019年10月30日在深圳组织举办了“女性降低风险及权益保护培训班”,来自深圳市疾控中心、各区疾控中心、区预防保健所、有关临床医疗机构、宝安区妇联及辖区街道妇联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青年项目官员李硕介绍了全球妇女平等和艾滋病预防工作的情况。深圳市疾控中心赵锦所长介绍了近年深圳市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李孟老师介绍了家庭暴力基础知识、女性权益保护以及防护中心接待过了一些真实案例。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李培龙介绍了近年全国艾滋病防治有关工作情况。深圳微尘姑娘同妻救助工作组负责人李琼瓒老师从最近网上曝光的MSM人群妻子(同妻)事件讲起,介绍了同妻救助方面开展的工作。针对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授课老师和学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  李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