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疫情估计论证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艾防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于2019年11月4日在北京召开了艾滋病疫情估计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以及四川、云南、上海等地的有关专家参加。

  会议由艾防中心吕繁副主任主持。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艾滋病疫情估计是研判疫情形势和评价防治工作的重要依据,希望专家们各抒己见,对本次疫情估计过程和结果进行充分论证。

  吕繁副主任介绍了本次疫情评价过程和结果。专家们对2019年疫情估计结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基本共识。首先,继续使用2018年的估计方法,保证估计方法的连续性和结果的稳定性;其次,部分参数本土化处理,重点人群监测感染率校正调整,更加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第三,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估计相互印证,更为可靠。

  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在会议上强调疫情估计工作要考虑“3个90%”目标,从检测、治疗等不同维度进行综合分析。韩孟杰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对各位专家对疫情估计工作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指出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十分重要,但难度较大,应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丰富估计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艾滋病疫情估计的水平。 (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  汤后林  李东民撰稿,丁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