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会在云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24            来源: 艾防中心

  为推动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公安部禁毒局、司法部戒毒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化监管司于2018717-1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联合召开了全国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会。会议总结了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进展,通报了2017年全国优秀省级工作组和优秀门诊,交流了工作经验,肯定了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部门合作,强化管理和能力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维持治疗覆盖面和工作效果。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赴玉溪市现场考察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模式。

  全国卫生、公安、司法行政、药品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