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0            来源: 艾防中心

  2018年9月5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积极推动的社会力量支持凉山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来建副主任、凉山州政府肖春副州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健康高级副总裁柯研、上海贝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喻平平总经理以及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有关部门及四个重点县卫生计生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凉山州卫生计生委石一鲁实主任、阿里健康赵一粟总监共同签署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公益项目备忘录”。随后,上海贝高医学科技公司与凉山州妇计中心及布拖、昭觉、美姑和越西4个重点县妇计中心分别签署了“捐赠凉山州‘孕产妇及儿童保健设备’协议”。

  阿里健康支持的“健行凉山-互联网+健康扶贫公益项目”结合凉山州基层(乡镇)艾滋病防治“1+M+N”工作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提高和促进凉山州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模式,将助力织牢基层防艾工作“网底”,推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扶贫攻坚行动目标的实现。

  上海贝高医学科技公司向四川省妇计中心、凉山州妇计中心以及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越西县的妇计中心捐赠了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专业设备及打造儿童保健科室,有力地支持了凉山州妇幼基本能力建设,助力提高凉山州艾滋病母婴阻断水平。

  在公益行动签约仪式上,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来健副主任和凉山州政府肖春副州长分别致辞,对阿里健康和上海贝高等爱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和现代技术,采取精准防治和精准扶贫措施,助力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阿里健康的柯研副总裁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将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为凉山州防艾和健康扶贫贡献力量。上海贝高喻平平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关爱凉山革命老区的发展,助力凉山州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