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吉林省开展宣讲及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艾防中心

  10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带队,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艾防处焦振泉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张妍副区长和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政策协调部刘惠主任组成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吉林省进行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宣讲活动由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主办,吉林省委组织部和吉林省防艾办共同协办,吉林省委党校承办。

  王斌副局长、韩孟杰主任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以及“十三五”行动计划等内容,系统阐述了我国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强调了多部门参与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以及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张妍副区长交流了政府主导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卫生计生监察专员王驰对吉林省艾滋病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范明代表吉林省防艾办对吉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全省各地区、各级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采取综合防控措施,有效切断艾滋病传播途径,继续保持吉林省艾滋病疫情的低流行水平。吉林省省直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等340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先后到东北师范大学、爱心宏联社会组织和长春市疾控中心等就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及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政策协调部  刘惠)

政策宣讲会场

宣讲团在爱心宏联社会组织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