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赴天津市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8            来源: 艾防中心

  7月2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在天津市党校进行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

  宣讲活动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主持,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浩、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首席专家邵一鸣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夏刚副局长分别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通报了全球和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阐述了我国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进一步强调了艾滋病防治多部门参与的重要性、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张云桥副区长交流了政府主导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天津市疾控中心介绍了天津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王浩副主任强调,2019年是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各区、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突出防控重点,采取综合措施,有效切断艾滋病传播途径,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天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有关干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中心、市血液中心负责同志和天津市各高校代表,天津市委党校150余名当期在校学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政策协调部  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