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一行赴吉林省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 艾防中心

  为了解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调查研究控制性传播、抗病毒治疗等防治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听取地方的意见和建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三个90%”目标落实,2019年8月29-30日,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带队赴吉林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吉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介绍,先后考察了吉林省疾控中心、长春市二道区疾控中心、长春市传染病院等机构,深入实验室、艾滋病门诊等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通过医保提供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抗病毒治疗药物的工作模式,并与医保局、防治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对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如何在已取得的防治成效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提高检测针对性和及早发现感染者、加强针对青年人和青年学生防控、探索开展分子网络精准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艾防中心治疗室、病免室、办公室等有关人员一同赴吉林省开展调研。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疾控中心,长春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传染病院,二道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参加了调研和座谈。(艾防中心办公室  王俊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