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防中心制定方案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 艾防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艾防中心在药品保障、技术支持、应急现场人员选派、知识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制定印发了《艾防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方案确定,艾防中心成立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任组长,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中国疾控中心领导下,统筹领导、研究部署、组织开展艾防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药品保障组、应急人员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健康监测和后勤支持组、研究生管理组等,由分管领导兼任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明确职责任务,具体负责各项防治工作。

  方案要求,各科室和有关人员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和部署,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切实做好应对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艾防中心办公室  陈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