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专家随同国家督导组赴陕西安康开展新冠肺炎防疫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4            来源: 艾防中心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部署,2020年1月29日至31日,艾防中心副研究员王小芳同志参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赴陕西省开展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做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全覆盖。

  督导组重点对西安市未央区、周至县、安康市汉滨区和旬阳县的疾控中心、火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交通检疫点、公交枢纽站、养老院等共12个点进行检查督导。

  调研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所有调研现场点工作人员防控知识掌握情况、体温测量和监测实施、发热人员处置、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和开展情况;西安市和安康市疾控中心疫情响应机制建立和运行,值班值守落实,防护和检测物资储备,防疫人员队伍培训和防护,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样、运送和实验室检测,针对大众人群宣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安康市火车站和旬阳县交通检疫点人流管控措施的实施;西安和安康农贸市场管控措施的实施,有无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

  督导组对西安和安康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疾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顺利完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下基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人事党群办公室供稿)

王小芳(中)在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调研

王小芳(中)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王小芳(右一)在旬阳县交通检疫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