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红丝带基金关于接受社会组织申请红丝带健康包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8-03            来源: 中华红丝带基金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并明确了从八个方面建设健康中国。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家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为落实国家“健康中国”的建设规划,更加广泛、深入地在外来务工者群体、高校学生、重点偏远贫困地区基层群众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基金2018年工作计划,中华红丝带基金将继续对外来务工群体、高校学生、重点偏远贫困地区基层群众开展“红丝带健康包项目”。深入开展系统的安全健康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引导用工单位重视外来务工者的安全健康,提高外来务工人群健康安全意识,呼吁全社会广泛关注,推动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健康企业的落实和开展。

  2018 年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发放工作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为外来务工者搭建公益互助和身心健康的关爱平台,提升外来务工群体健康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艾滋病常识的知晓率,促进身心健康,共享美好生活。

  二、项目名称

  红丝带健康包

  三、主题

  爱心暖职场 礼包送健康

  四、目的

  1、积极配合政府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外来务工者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2、通过志愿服务、知识宣讲、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健康安全知识,提供心理和情感关怀,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过上幸福生活。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支持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承办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

  六、健康包内容

  健康包主要包括多用途背包、知识手册、知识扑克、宣传海报、安全套、毛巾、口罩、指甲剪、手帕、笔记本、签字笔、水杯、手套、牙刷、牙膏等多种生活用品和宣传材料。

  七、工作内容

  1、实施方式:申请单位独立完成志愿者动员、企业(或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社区)协调与落实、发放实施、活动影像资料拍摄与反馈,调查问卷与实名登记表回收汇总、发放过程管理与反馈等工作流程。(工作要求详见附件1)

  2、申请程序:有意向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的社会组织可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提出申请(详见附件2)。

  3、发放形式:走进工厂、工地、社区向外来务工群体免费发放红丝带健康包。

  请有意向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的社会组织,于9月1日前将红丝带健康包申请表通过电子邮件发到指定邮箱。

  特此公告。

  中华红丝带基金

  电 话:010-83915753 传 真:010-83915739

  邮 箱:crrf121@126.com

  附件:1、红丝带健康包社会组织发放工作要求

        2、红丝带健康包申请表

 

中华红丝带基金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