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发布时间: 2017-12-11            来源:

  今年12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记者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221例,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性传播仍为河北省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据了解,河北省建立了覆盖全省的艾滋病筛查网络,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由2011年的365家增加到目前的620家,在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今年以来全省检测各类人群557.5万余人次。共设立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70个,每年监测32400人次。

  对所有自愿加入治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实施免费的抗病毒治疗,全省共设立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204家,为7185名符合条件的病人实施了免费抗病毒治疗。(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