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举办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甘肃省酒泉市疾控中心

  为传达2018年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甘肃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推广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先进工作经验,总结2017年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和成效,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并提升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酒泉市疾控中心于514-16日举办了2018年全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酒泉市7个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主管领导、艾滋病性病实验室主任、艾滋病性病防治科科长及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酒泉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瑞萍,酒泉市疾控中心马晓春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孙瑞萍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酒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二是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艾滋病预防和干预措施;三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落实救助政策。

  马晓春副主任分析了酒泉市的疫情特点,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在扩大检测覆盖面、示范区工作以及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对2018年的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扩大艾滋病监测检测,减小晚发现比例;二是进一步规范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推进;四是肃州区和敦煌市两个国家级示范区要做好第三轮示范区工作的总结评估工作;五是加强病人的随访检测工作。

  会议安排了2018年中转艾滋病项目方案介绍、艾滋病病例报告及首次随访管理工作要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介绍、耐药监测以及数据分析利用等相关内容的培训。

  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直面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明确了今年的防治工作重点,为全市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甘肃省酒泉市疾控中心  杨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