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11国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研修班官员莅临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考察交流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8            来源: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24号,由非洲布隆迪、贝宁、刚果(布)等11个国家政府官员和高级卫生技术人才组成的“非洲法语国家艾滋病防治官员研修班”全体学员一行43人莅临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实地参观学习东坡区农村居民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

  来访官员们首先在交流会议上听取眉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涛从工作背景、主要举措、防治效果、问题与挑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眉山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情况。

  在眉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涛、东坡区疾控中心主任周庆等陪同下,研修班学员先后参观了东坡区艾滋病防治示范社区、示范小区、示范村、示范药店、村级宣传咨询检测点,全面细致了解了东坡区由点及面推进的农村居民艾防工作。

  喀麦隆防艾官员特托塔克?尤维林纳古努说:“眉山的防艾工作细致入微,方法多样,带有浓浓的人情味,易为人们接受。我们回到自己国家后也要学习这样做。”

  刚果(布)防治艾滋病项目主任医师玛帕帕尼?西西洛尔代表研修班表示,此行眉山参观考察学习艾滋病防治工作是研修班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非常感谢眉山市卫生计生委、眉山市、东坡区两级疾控中心和相关考察点的安排与接待。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仔细参观示范点情况并纷纷拍照留念,对“东坡艾防模式”给予好评,认为东坡区艾滋病防治经验对非洲国家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未来就艾防工作开展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何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