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家组督导平邑县艾滋病哨点监测质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24            来源: 山东省平邑县

  6月27日,山东省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一行3人,在临沂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体文、艾防科科长王红,平邑县疾控中心主任相龙伟、副主任张勇陪同下,对平邑县艾滋病哨点监测质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山东省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平邑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勇就开展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所进行的组织管理、措施完善、任务落实、业务管理、质量控制、取得成效、困难问题、今后思路、机制创新等情况汇报,查阅了哨点监测的现场记录、拒访人员登记、调查问卷、高危干预报表等有关资料,深入艾防科、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访谈。

  山东省专家组王国永、姜聚军、林彬通过对平邑县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的现场质控和全面督导,系统、详实地掌握了平邑县艾滋病哨点监测的开展情况,对平邑县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给予了好评,认为平邑县能够按照《全国艾滋病哨点监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对做好哨点监测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协调组织,完善工作措施,全面促进了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所下达的监测任务得到了较好落实,监测质量良好,所提供的监测数据为上级有关部门和本县区了解掌握特定人群艾滋病流行状况及流行因素、制定防控策略和干预措施等提供了科学、详实的依据。

  平邑县疾控中心主任相龙伟在听取了省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后表示,要以省专家组的这次督导为契机促进工作,强化各项措施,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探讨工作新模式,为深化艾滋病监测工作、有效防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发挥应有作用。(山东省平邑县全国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  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