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艾滋病防治专家到阿瓦提县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6            来源: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艾防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为全面掌握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完成情况,于2018年8月27-28日由自治区督导组陆娟等5名领导、专家对阿瓦提县自治区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评估,阿瓦提县卫生局局长陈开平,疾控中心赵金龙陪同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阿瓦提县2018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督导组专家分组现场核查了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药品管理、使用、后期综合干预开展落实情况,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艾滋病病例报告、感染者病人随访管理信息报告情况,第三轮示范区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抗病毒治疗点数据质量评估等数据的真实性情况等。

  督导组将核查的情况进行汇总并反馈,阿瓦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居来提?热合曼参加了反馈会。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凡对阿瓦提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本次督导对阿瓦提县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开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艾防办  吴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