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完成2018年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为落实国家艾滋病、性病、丙肝综合防治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提高数据信息质量,按照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2018年全国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评估方案》要求,江西省8月份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至今该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本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数据核查和集中反馈的方法,对抽检二十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卫生机构的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随访管理、抗病毒治疗、高危行为干预、性病和丙肝等相关工作的数据质量进行全面评估。从督导情况看,各县区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病例报告、随访管理数据质量较好,能按照国家提出的各项工作标准和任务要求认真落实,但部分县区哨点监测、高危行为干预、性病和丙肝工作仍存在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督导,及时发现了各县区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不足,现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各县区对本次督导评估高度重视,对督导组在现场发现的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进行详细记录,表示将尽快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做认真整改和落实。(江西省疾控中心艾防所  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