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宣传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启动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为推进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8年8月27-29日,山西省防艾办、山西省计生协在太原市联合举办了全省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宣传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启动暨培训会议,山西省计生协李汝德专职副会长、省防艾办石秀萍主任、省计生协高执英秘书长出席培训会,各市防艾办(市卫计委疾控科)主管人员、各市、县(市、区)计生协秘书长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高执英秘书长主持。

  石秀萍主任介绍了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以及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活动有关要求。要求各级防艾办、计生协密切合作,积极配合,各司其责,各市、县防艾办负责提供技术指导、授课师资、宣传资料(宣传品),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积极推动此次艾滋病防治宣传与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

  李汝德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生殖健康和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流动人口全面掌握生殖健康知识,了解艾滋病等传染疾病的传播途径,帮助流动人口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各级计生协要主动与防艾办、疾控中心沟通,发挥计生协的组织网络作用,保持工作的主动性,探索开展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防治工作新模式,研究工作新机制,实现互为补充,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自觉强化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和流动人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这两项工作纳入本级协会的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四是要紧贴流动人口在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及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分层分类服务,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培训班介绍了流动人口宣传活动方案,讲解了艾滋病流形形势与防控策略,生殖健康知识及咨询服务要点,免费避孕药具种类及常见避孕方法的选择。(山西省防艾办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