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对内江市艾滋病丙肝防治数据质量进行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为保证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数据质量,全面推动和规范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2018年8月22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德才带队一行7人对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威远县进行了艾滋病丙肝防治数据质量评估督导。四川省疾控中心梁姝副所长等省级专家、东兴区何燕副区长、市卫计委罗仁福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徐勇副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考察和交流访谈等方式,对艾滋病病例报告、随访管理、哨点监测、高危人群行为干预、抗病毒治疗以及丙肝数据上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督导评估,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督导结束后,专家组对内江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一致认为,内江市艾滋病丙肝病例报告及时、病人随访管理规范、抗病毒治疗效果显著、高危干预宣传到位、实验室检测准确。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后续工作中需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提高监测检测能力,加强联防联控等宝贵的工作建议,东兴区副区长何燕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内江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仁福表示: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要继续巩固阶段性成绩,结合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整改落实,提高综合防治能力,

  此次督导评估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内江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内江市将以此次督导核查为契机,明确工作思路,把好质量关,以切实推进全市艾滋病丙肝防治工作。(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