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大疾病防控 助推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重庆市举办艾滋病防治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2018年9月7日,艾滋病流行发展及防治政策措施专题讲座在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会议室举行,重庆市31个区县疾控中心主任或分管分管主任、科长及技术骨干,市疾控中心各处所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近1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主任吕繁研究员就循证决策的概念,循证公共卫生决策的步骤,如何循证决策、科学防治艾滋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介绍了当前艾滋病防治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策略。参会代表也积极发言互动,就当前重庆市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吕主任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

  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向旭同志主持会议。他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大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加强重庆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培养,推动重庆市公共卫生专业学科的发展。艾滋病是危害人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有效控制艾滋病的流行,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流行病学室主任吕繁博士对我国艾滋病流行发展及防治政策措施进行专题讲座,以期助益参会同志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迎难而上,为遏制艾滋病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重庆市艾滋病防治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对一些热点问题的认识水平,增强了同志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及职责分工,为今后全市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防所 蒋和宏撰稿,徐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