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疾病负担估计培训班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11月12-15日,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下举办了性病疾病负担估计培训班。三名外籍专家Eline Korenromp,Melanie Taylor,NISHIJIMA, Takeshi及WHO驻中国办公室技术官员陈中丹,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陈祥生副主任、流病室龚向东主任,艾防中心流病室陈方方等专家莅临了本次培训班。云南省卫健委、省妇幼保健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疾控中心、昆明市和德宏州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现场互动方式,重点介绍了Spectrum-STI软件以及相关数据的收集方法。陈祥生教授和龚向东教授分别讲授了性病的流行概况和性病规模估计等。贾曼红主任助理和马艳玲所长也分别介绍了云南性病防治工作情况和评估数据的前期收集情况等。外籍专家现场还将云南相关数据输入Spectrum-STI模型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初步的估计结果以及存在问题等。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初步熟悉了如何通过Spectrum-STI软件对今后云南省梅毒、淋病和衣原体的发展流行趋势进行估计,为下一步合理配置卫生资源及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依据。(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