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艾滋病健康宣教科普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青年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健康宣教覆盖面,重庆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11-12月在沙坪坝区、九龙坡区辖区内的四川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了艾滋病健康宣教科普作品征集大赛。

  本次防艾主题海报征集大赛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和虎溪两个校区内开展。活动由重庆市疾控中心协同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疾控中心联合四川美术学院团委组织举办。大赛征集过程中,由重庆市疾控中心提出活动目标、海报征集理念及作品要求,四川美术学院团委负责校区内的活动总协调,四川美术学院内的各学院联络人负责本学院活动的宣传动员及作品收集整理和报送。通过一个多月的广泛动员征集,共收到近200幅防艾主题宣传海报作品。

  为评选出优秀作品,重庆市疾控中心于12月9日邀请艾滋病防控、健康传播及艺术院校等领域专家共7名,汇同重庆市疾控中心艾防所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报送的作品进行了规范的评审评比,并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予以表彰。下一步将用这些优秀的宣传作品作为素材运用到明年防艾宣传制品的设计制作中去。

  通过本次艾滋病健康宣教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让艺术院校的青年学生们更加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在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中来,为重庆市艾滋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  徐静)